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21年12月12日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淵主任委員連續五年受邀擔任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主禮及頒獎嘉賓

  • 2021/12

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擔任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董事長、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先生)主任委員,長期以來秉持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王永在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體察社會所需,依照社會發展的需求,推動各項公益項目,將關懷的觸角深入到每個需要的角落,除了讓許多弱勢族群受到最實質的照顧外,更長期投入資源在最被外界忽視的矯正機構收容人,針對毒癮愛滋收容人及毒品犯收容人提供教化與職訓工作,讓收容人出獄後能順利回歸社會,因此在2016年榮獲「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十一屆「愛心獎」。

王總裁表示:「每一個收容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幫助一個毒品收容人,就是幫助一個家庭」。所以,2016年 總裁除了將個人九萬美元獎金捐贈給「法務部矯正署」外,再由王詹樣公益信託捐贈同等金額,從2017年擴大在臺南監獄、花蓮監獄及高雄女子監獄辦理「向陽計畫」,幫助更多收容人回歸社會。

兩岸三地衛星連線,共襄盛舉第16屆愛心獎頒獎典禮

本屆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讓八大電視台再度與鳳凰衛視攜手合作,以兩岸三地衛星連線的方式,舉辦這場盛會,把愛心的事蹟傳播到全球華人社會,溫暖世界每個角落。

今年是 王總裁第五度受邀於頒獎典禮致詞,並擔任頒獎及主禮嘉賓,因此再度以台塑企業總裁、工業總會理事長、王詹樣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出席。

王總裁致詞時表示,從得獎人身上所看到的,不僅是他們的善行,還有源源不斷的慈悲心,而這些得獎人行善動機也許各有不同,但不畏艱難、無私付出的慈悲心都是一樣的,而他們的奉獻事蹟,也因此感動了更多人加入行善的行列,並帶動社會走向良善的循環,讓社會更溫暖,更和諧。這兩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產生了一些社會問題,使得更多人需要幫助,所幸還有一群富有愛心的人,在默默的付出奉獻,他們的善行,為社會增添了光彩,也為未來注入了希望。

↓王總裁頒發獎座、慈濟人文傳播志業基金會蔡堆董事頒發證書給證嚴法師代表-慈濟慈善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

 

媒體報導

大愛電視台:展現佛教慈善力量 上人榮獲愛心獎

 八大民生新聞:第16屆兩岸三地愛心獎 台3人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