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王詹樣公益信託


台塑企業總裁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擔任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頒獎暨主禮嘉賓

  • 2018/12/19
  • 瀏覽:15

台塑企業總裁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向來體察社會所需,關懷深入到每個需要的角落, 讓許多弱勢族群受到最實質的照顧,推動社會慈善事業不遺餘力, 因此在2016年榮獲「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十一屆「愛心獎」。王總裁表示:「每一個收容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幫助一個毒品收容人,就是幫助一個家庭」。所以,王總裁除了將個人9萬美元獎金捐贈給 「法務部矯正署」外,再由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捐贈同等金額,從2017年擴大在臺南監獄、花蓮監獄及高雄女子監獄辦理「向陽計畫」,幫助更多收容人。

2018年「愛心獎」共選拔出七位得獎人,台灣地區得獎人為昇恆昌公司董事長江松樺、名模林志玲、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恩主公醫院創院院長陳榮基;中國地區得獎人為老牛基金會創辦人牛根生、北京宣武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凌鋒、鋼絲行善團委員蔡海炳。

2018年12月19日王總裁再度受邀,並在「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秘書長李伸一伉儷、「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的陪同下,前往香港參加第十三屆「愛心獎」頒獎典禮,這是王總裁連續兩年獲邀為頒獎及主禮嘉賓,顯示長期以來秉持著無私奉獻與弘揚愛心的精神,及成效優異的公益項目推動成果,深受兩岸四地華人社會的肯定。

頒獎典禮一開始依序由愛心獎終審委員會主席梁愛詩、王總裁、鳳凰衛視執行董事王紀言致詞。隨後王總裁與愛心獎終審委員會梁愛詩主席、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秘書長李伸一、鳳凰衛視執行董事王紀言、國際公益學院董事會主席馬蔚華、吳修齊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蒼生、國際公益學院院長王振耀、 鳳凰衛視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等九位主禮嘉賓進行啟動儀式,為典禮展開序幕。

頒獎時王總裁與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一同頒獎予簡文秀女士,表揚簡女士以歌唱從事公益,協助多家弱勢團體募款;並製作音樂教材有聲書,在臺灣及中國偏鄉推廣音樂教育,散播音樂的種子。

相關報導

商業週刊:兩岸四地慈善盛會 7楷模獲頒愛心獎

壹週刊:兩岸四地慈善盛會由江松樺、林志玲等楷模獲頒愛心獎

經濟日報:兩岸四地慈善盛會 愛心獎楷模分享獲喝采

Bella儂儂雜誌:林志玲愛心大使 出席兩岸四地慈善盛會 7楷模獲頒愛心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