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王詹樣公益信託


八大電視報導-『向陽計畫』無毒有我

  • 2019/04/02
  • 瀏覽:18

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協助毒品犯收容人,自2012年起,與雲林第二監獄、高雄監獄合作推動「向陽計畫」,提供生理、心理、技職訓練課程,讓收容人戒除毒癮、學習一技之長並考取專業證照,協助他們找工作;同時辦理「家庭日」活動,重建家庭關係。計畫配置的個案管理師在收容人出獄後,持續追蹤輔導,幫助他們順利回歸家庭及社會,以降低再犯罪比率。

台塑企業長期投入監所教化,深獲政府及民間單位肯定,2016年11月王詹樣公益信託獲頒「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同年12月台塑企業總裁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獲得「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十一屆「愛心獎」, 王總裁注意到目前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而且每一個收容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他表示:「幫助一個毒品收容人,就是幫助一個家庭」。因此, 王總裁將個人9萬美元獎金捐贈給法務部矯正署外,並由王詹樣公益信託捐贈同等金額,於2017年擴大在台南監獄、花蓮監獄及高雄女子監獄辦理「向陽計畫」,幫助更多收容人重返社會。截至2019年2月,向陽計畫已有1,226位學員結訓、510位於受訓期間考取技職證照,兩年內因毒品案回監率約10%,遠低於一般毒品犯60~70%的回監率,成效十分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