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王詹樣公益信託


法務部矯正署舉辦「向陽計畫捐贈儀式」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

  • 2017/07/19
  • 瀏覽:3

台塑企業長期投入監所教化業務,王詹樣基金會(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 自2006年起在雲林第二監獄、台北監獄及高雄監獄辦理毒癮愛滋收容人「彩虹計畫」,以醫療衛教、心理輔導、技職技能訓練等課程來輔導收容人,並在出獄後納入追蹤輔導,協助收容人重返社會;因執行成效良好,再由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向前延伸,於2011年在雲林第二監獄及高雄監獄針對毒品犯收容人推動「向陽計畫」,並於2017年擴大到台南監獄、高雄女子監獄及花蓮監獄辦理。兩項計畫均對收容人施予醫療衛教、心理輔導、技職技能訓練課程,以及後續追蹤輔導等多項措施,協助收容人戒除生理及心理毒癮以降低再犯罪比率。

法務部矯正署於今(7/19)下午3時特別舉辦向陽計畫捐贈儀式,感謝台塑企業總裁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長期協助收容人及擴大辦理向陽計畫的善舉,並由法務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頒贈感謝狀。

「向陽計畫」捐贈儀式由台塑企業林善志總經理代表出席,林總經理表示,由於台塑企業總裁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注意到目前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而且每一個染有毒癮的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如果能夠幫助一個人,就等於是幫助他身後的一個家庭,因此王主任委員決定將2016年個人獲得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十一屆「愛心獎」的獎金9萬美元捐贈給法務部矯正署,並由王詹樣公益信託捐贈同等金額,合計新台幣571萬元。從2017年起,除原有的雲林第二監獄、高雄監獄外,再擴大到「花蓮監獄」、「台南監獄」、「高雄女子監獄」辦理「向陽計畫」,期望幫助更多毒品收容人順利回歸社會,讓社會更安定、更祥和。        

向陽計畫成果影片

 

 

 

 

相關新聞:

法務部矯正署新聞稿

經濟日報:王文淵捐9萬美金 協助毒癮收容人培養技能

中央通訊社:台塑投入9400萬 助收容人重返社會

聯合新聞網:法務部感謝民間企業 長期捐贈矯正機關推動戒毒

工商時報:加碼聲援反毒,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向陽計畫捐贈儀式

時報資訊:台塑投入監獄教化10年,對1775位收容人伸援手

中時電子報:反毒戒毒 台塑捐571萬給受刑人

中時電子報:助收容人返社會 台塑投入監所教化逾10年

中時電子報:台塑企業擴大贊助向陽計畫

中時電子報:毒品收容人回監率 降至1成以下

台灣新生報:台塑與王詹樣公益信託響應向陽 助更生人戒毒

中央社:邱太三:向陽計畫助收容人重返社會

中央社:邱太三出席向陽計畫捐贈儀式

中央社:黃俊棠出席向陽計畫捐贈儀式

中央社:向陽計畫 林善志:助收容人考取技職證照

民視新聞:台塑投入監獄教化11年 再擴大辦理

鉅亨網:協助收容人重返社會 台塑加碼投入971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幫助收容人更生 企業捐助矯正署向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