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王詹樣公益信託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補助「遺傳檢驗」,獲華視新聞雜誌訪問~

  • 2017/01/13
  • 瀏覽:3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 自2011年起,為減輕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庭的照護與經濟壓力,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動「全方位照護計畫」,提供「醫療補助」、「醫療器材輔具購置補助」、「生活急難救助」、「安養照護補助」及「獎助學金」等五大方案。

之後,罕病基金會為了讓病友能早點知道病因、早點治療,提供「遺傳檢驗」補助,不過受限於經費的不足,沒辦法擴大辦理。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得知後,從2014年開始,在原有的「全方位照護計畫」中,又新增了「遺傳檢驗」的補助項目,加上之前的補助項目,共有六大方案。「全方位照護計畫」補助六年來,已經幫助4,774人次的病友,總共贊助了7,000萬元,其中補助356萬元讓661人次病友接受「遺傳檢驗」。

補助「遺傳檢驗」三年來,執行成效良好,已經超過260人次(約40%)確診得到罕見疾病。華視新聞雜誌於106年1月13日的「看見罕見生命力」專題中,特別訪問王詹樣公益信託代表,台塑企業林善志執行副總表示:透過這樣的檢驗,能夠幫助他們提早接受治療,延緩疾病的嚴重性,對於病友和他的家庭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覺得很有意義

王詹樣公益信託相關訊息從9:45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