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9年11月9日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2019年續贊助「明華園劇團」巡迴演出7場,順利完成演出

  • 2019/11

 一、推動緣由
為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及本土文化特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贊助本土的傳統表演藝術團隊「明華園戲劇總團」全臺巡迴演出,透過公益演出讓台灣傳統藝術文化深入各地,讓各地區民眾能近距離欣賞歌仔戲文化之美,透過其讓年輕學子欣賞台灣傳統藝術,將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向下紮根。

二、劇團簡介
創立超過八十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帶領著唯一在台灣發展成形的戲劇藝術-歌仔戲,融合民俗藝術、戲劇、詩詞、音樂、舞蹈、雜技、現代劇場技術等多元藝術,顛覆世人對傳統戲劇藝術的刻板印象,成功的將瀕臨沒落的歌仔戲藝術化身最有群眾魅力的文化藝術產業,更讓這門台灣獨有的表演藝術驚艷國際舞台。

三、推動成果

2011年至2019年共贊助「明華園戲劇團」92場,累積觀眾176,394人次。


四、2019年各場觀賞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