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9年2月20日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記者會於2/20(三)上午11:00盛大舉辦

  • 2019/2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

投入第9年,累計334場演出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長期關心臺灣表演藝術文化的傳承與發揚,自2011年起推動「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陸續贊助兒童劇團、歌仔戲、布袋戲、台語音樂劇等文化藝術團體,到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宜蘭等鄉鎮演出,截至2018年底已演出334場,累計逾33萬觀賞人次,每一場演出都獲得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已持續推動第九年,從2011年到2019年累計贊助九千八百萬元今年結合「蘋果劇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如果兒童劇團」、及「亦宛然掌中劇團」等團,共同推動「公益入鄉-藝文紮根」28場的公益演出。 各場次演出詳情均公佈於王詹樣公益信託官網。



2019年「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記者會於2月20日 (三)在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舉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由王文堯諮詢委員代表出席,國內知名藝文團隊之團長也一同出席,如「明華園戲劇團」陳勝福總團長、「亦宛然掌中劇團」李蔡素貞團長、「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團長及「蘋果劇團」方國光團長均親自蒞臨記者會,特別向王詹樣公益信託表達感謝之意,對於多年來支持表演藝術文化向下紮根的具體行動給予肯定,不但為劇團及偏鄉搭建演出舞台,贊助滋養本土劇團,使傳統藝術得以向下紮根,達到永續經營與傳承,也讓當地鄉親可以就近在社區中觀賞高品質的表演,提升地方文化氣息,也開啟了孩子們的藝術視野,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多方受益。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9 心連心 獻愛心 藝術下鄉零距離─公益入鄉,藝文扎根」3月起將推動28場高品質的藝文表演節目於全台展開巡演,期盼透過藝術的力量,播下愛與關懷的種子,並透過關懷活動的長期灌溉成長茁壯,一代傳一代。 

↓「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8年演出精彩回顧

 

↓「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9年記者會精彩回顧

 

↓王文堯諮詢委員致詞

↓王文堯諮詢委員與四劇團大合照

↓亦宛然掌中劇團精采演出片段

↓蘋果劇團精采演出片段

 
↓如果兒童劇團精采演出片段
 
 
↓明華園戲劇團精采演出片段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