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8年11月13日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2018年續贊助「亦宛然掌中劇團」巡迴演出15場,順利完成演出

  • 2018/11

一、推動緣由
為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及本土文化特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贊助在台灣本土的傳統表演藝術團隊「亦宛然掌中劇團」到台灣偏遠地區學校及社福機構演出,透過公益演出讓台灣傳統藝術文化能紮根並深入各個地區,讓各地區有機會欣賞掌中劇傳奇藝術之美。

 
二、劇團簡介
布袋戲是台灣重要的本土文化之一,也是每一個台灣人最興奮與陶醉的兒時美好記憶,早年在鄉下廟前廣場的布袋戲表演,正是全鄉最期待的休閒娛樂。其中尤以李天祿藝師於民國20年成立之「亦宛然掌中劇團」成為全台首屈一指的著名戲班,為將這項傳統藝術傳承,「亦宛然」於67年決定以保存、薪傳及推廣等工作來繼續為布袋戲竭盡心力,更全心投入在校園的薪傳工作,使得傳統布袋戲能得以持續向下紮根。


三、推動成果
2011年至2018年共贊助「亦宛然掌中劇團」187場,累積觀眾56,020人次。


四、2018年各場觀賞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