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6年11月20日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連續6年照顧罕見疾病病友,出席「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勉勵獲獎學子

  • 2016/11

2016年度第十四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11月20日(日)下午一點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蔡維德副組長擔任頒獎嘉賓,與罕見疾病基金會曾敏傑董事長、陳莉茵創辦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一同嘉勉罕病學子努力向學勤勞不懈的精神。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特別致贈感謝狀 ,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連續6年支持「罕見疾病病友全方位照護計畫」,造福更多病友。蔡維德副組長會中頒發特殊榮譽獎學金及奮發向上(清寒)助學金,蔡副組長表示:「看到罕病學子們不被先天的身體條件限制,展現蓬勃的生命力,並且實踐理想、造福更多病友,讓人感到十分敬佩。期盼藉著學子們的生命故事,為社會傳遞正面能量;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共同協助病友,使社會溫暖與和諧。」

「王詹樣公益信託」秉持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自100年起連續6年捐助「罕見疾病病友全方位照護計畫」,提供罕見疾病病友「醫療補助」、「醫療器材輔具購置轉借」、「遺傳檢驗補助」、「家庭生活急難救助」、「安養照護救助」及「獎助學金」等六大照護方案,來協助病友,6年已捐助7,000萬元,合計已有4,566名病友受惠。

王詹樣公益信託在弱勢族群關懷方面,協助雲林第二監獄及高雄監獄辦理「向陽計畫(毒品犯收容人戒毒班)」、全台育幼院獎助學金、獨居老人送餐關懷、受暴家庭經濟協助。在體育方面贊助優秀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另外有感於文化藝術扎根的重要,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明華園戲劇總團」、「亦宛然掌中劇團」、「紙風車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及「大龍峒金獅團」下鄉演出,希望能將藝術種子散播到各地大人和小孩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