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7年7月1日撞球項目拚奪金-世大運特別報導

  • 2017/7

本屆世大運即將於8/19~30展開,分為必辦、選辦及示範3個種類:

●必辦種類:田徑、籃球、跳水、擊劍、足球、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柔道、游泳、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及水球共計14項。
●選辦種類:射箭、羽球、棒球、高爾夫、滑輪溜冰、舉重、武術共計7項。
●示範種類:撞球1項。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贊助網球選手由李亞軒入選、羽球選手由許仁豪入選,撞球選手則由許睿安、魏子茜、柯秉中、古正晴共4人入選,撞球項目更是第一次加入世大運的比賽項目,為本屆世大運的示範項目,更吸引新聞媒體報導,台灣好手都已就序,準備好上場應戰!

台塑撞球之星及相關報導如下:

1.許睿安:從10歲開始正式接觸撞球,師父是「撞球天后」柳信美。撞球之路父母一路走來都百分百的支持,也是最大的靠山。於去年獲大專院校9號球單打冠軍,並經過培訓隊選拔後確定入選為2017世大運代表選手。

 

 2.魏子茜:因家人禁止一直到高三才正式接觸撞球,在台灣的安麗益之源盃初試啼聲之後,獲得不錯的成績,讓原本持反對態度的媽媽轉為支持。2013年開始碰到了低潮期,經過三年的沈潛後,她繼續進修研究所,成為文武雙全的選手,並入選世大運代表選手,希望代表國家創造佳績。

3.柯秉中:家中開設撞球館,與哥哥柯秉逸(曾受王詹樣公益信託補助選手)常常四處征討,還有一位弟弟柯秉漢也開始接觸撞球,三兄弟為撞球體壇上的Ko's brother

4.古正晴:家中開設撞球館,國中才正式接觸撞球,但是南部相對資源較少,雖然常常稱霸一些比賽,但遲遲沒有受到太多的注意,直到去年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一舉闖進會內賽,又成功選拔進入了台灣代表世大運的正式資格,相信古正晴將開始發揮潛能好好再次驚豔大家。

 

更多「台塑撞球之星」世大運報導: 

 

 

更多新聞媒體報導:

【世大運奪金希望片】台灣撞球隊練神技 台塑力挺贊助
撞球/台塑贊助前 柯秉中曾一年沒打國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