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紀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6年10月24日台塑之星撞球選手柯秉中、吳芷婷力拼世大運【非凡新聞】特別報導~

  • 2016/10

明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首度納入撞球項目,台灣身為撞球王國,當然瞄準留下好成績。撞球培訓隊從七月底展開集訓,並經過三次的淘汰,最後菁英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台塑撞球之星們也正努力地進行集訓,並積極參與比賽累積經驗。曾身為台塑之星的「大眼妹」周婕妤更擔任這些學弟妹們的教練,希望明年台灣能在撞球項目上留下好成績!

秉中家中開設撞球場,從小看著哥哥柯秉逸出國打球,多次拿下好成績,還能幫家裡景氣低迷的球場分擔一點財務,因此也讓秉中很羨慕哥哥。從國小就開始打球到現在,秉中慢慢的在國際賽事展露頭角,常常跟著哥哥四處征討,甚至有時還會在場上成為一爭高下的敵人。現在柯氏兄弟在撞球場上即將加入第三位成員─最小的弟弟秉漢,三兄弟儼然成為撞球體壇上令人注目的Ko’s Brother~

一手栽培芷婷走上撞球之路的父親,於2013年驟逝,讓芷婷頓失依靠,但她很快就振作起來,誓言要帶著父親的遺願,在撞壇闖出一片天。原本是家中備受寵愛的小孩,在父親離開後,為了扛起爸爸留下的蔬菜批發攤位,芷婷會在清晨幫著媽媽到果菜批發市場做生意,生意做完後回家睡一下再去練球。芷婷家裡還有兩位妹妹,身為長女的芷婷,堅強與活潑的性格是妹妹心中的學習榜樣。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推動「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每年共贊助贊助29名選手,至今已投入超過1億5,000萬元,贊助網球、撞球、桌球、羽球及高爾夫球有潛力之優秀青年選手超過150人次,已累計逾150項國際賽事冠軍。另贊助「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亞洲盃花式撞球錦標賽」等國際賽事,協助選手增加參賽經驗。

今年台塑燃星計畫撞球項目包含拿下《2015年CBSA美式九號球國際公開賽》冠軍的「黑暗騎士」謝佳臻、被喻為台灣球后接班人《台塑盃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的陳佳樺、《台塑盃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青少女組雙打冠軍李心語和蔡佩君、及柯秉中、吳坤霖、劉政杰、許睿安、唐境霆、王琬菱、吳芷婷、范育瑄等共計12位。